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关爱回访 让“跌倒”干部重拾信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0-05-13 15:14

“今天我们就是想了解一下你受到处分以后的思想动态以及你的工作、生活情况?”

“接到处分决定的时候,我心理压力特别大,觉得别人都用异样的目光看我,不过现在好了,我认识到了错误,思想包袱放下了,工作信心也找到了。今天你们的回访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爱护……”

这是平果县纪委监委干部对受处分干部钟某开展关爱回访教育时的场景。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受处分干部的具体情况,量身定制回访“套餐”,灵活采用座谈、家访、走访等方式,了解受处分干部日常表现,对日常表现良好的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有思想包袱、抵触情绪大的,对症“下药”,引导帮助他们正视问题,祛除“心病”,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重燃工作热情。

“我受到处分后,一度消极沉闷,工作也不太积极了。但组织上没有对我‘另眼相看’,始终不抛弃、不放弃,主动找我谈心谈话,关心鼓励我。”一位受到处分的小学教师张某接受回访教育时感慨不已。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严肃查处每一个违纪违法问题,又要将受处分干部‘扶’起来。”一位参与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坦言。

类似钟某、张某等违纪干部接受回访教育的例子还有很多。今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已回访帮扶26名受处分干部。

“对受处分干部决不能一处了之,也不能‘一棍子打死’,要通过组织的关心关爱,让‘跌倒者’真心改错,帮助他们重树信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果县纪委监委 黄宗孝 黄冬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