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那坡:对254名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上好履职“第一课”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蒙宾 发布时间:2020-05-15 15:15

“各位新提拔的干部,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把廉洁自律作为履职尽责的行为准则,提高执政能力。”在县人民会堂一楼礼堂,那坡县委书记黄林对新任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时强调。

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制度性规定,也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紧绷“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这根弦,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百色市那坡县对该县2017年以来新任的254名领导干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上好履职“第一课”。

据了解,谈话主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城设立主会场,9个乡(镇)设分会场,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汤梓军、黄成刚、黄明星等11名处级干部,黄志文、隆万政等69名科级干部,倪安城、张思清等181名村“两委”干部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分析和深入剖析,对2017年以来新提拔或重用的科级及以下领导干部,含新提任的正科级领导干部、副科级领导干部、重用的科级领导干部、晋升职级的县直各单位新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敲响廉洁自律“警钟”,打好廉政“预防针”,警醒和勉励领导干部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思想、纪律和法律防线。

此外,该县还围绕“转换角色、工作交接、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对254名新任干部提出要求,引导其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觉悟、找准角色定位、拧紧思想闸门“总开关”,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慎始”、“慎微”、“慎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履职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和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作为一名新任领导干部,今后我一定会扣好‘第一颗扣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守纪律、讲规矩,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信任的好干部。”新任干部纷纷表示。

据悉,接受廉政谈话的领导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阅读了违纪人员《忏悔书》,同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开展廉政谈话,让党员领导干部对自身进行全面‘体检’,‘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从而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确保初心永不‘蜕化’,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带好队伍,多干事、干正事、干成事、不出事。”那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召学表示。( 那坡县纪委监委  陆蒙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