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田东:防汛防灾一线彰显纪检监察担当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刘德生 黄海程 发布时间:2020-06-10 16:38

“我们对各村的防汛防灾工作作了强调部署,包片镇领导和干部已经奔赴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村屯进行排查和指导……” 6月5日上午7点50分,田东县纪委监委防汛防灾工作督查组早早对该县朔良镇进行电话督查。

6月5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超长大雨使田东县城区低洼地带造成严重内涝,南北部山区河流、溪流爆发了洪水,一些公路发生了塌方,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面对严峻形势,田东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全力投入,组成3个防汛防灾工作督查组对全县10个乡镇和县应急管理局、县公路养护中心、县防汛抗旱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进行现场督查和电话督查。各乡镇及县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也纷纷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参战”。

为了推动各乡镇和县各职能部门真正动起来、沉下去,该县纪委监委对防灾减灾机制、救灾工作落实、干部到位情况做到“三必查”,对风险隐患点位、群众防灾工作、救灾应急措施做到“三必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县部门单位形成上下齐心,共抗灾情的浓厚氛围。截至6月5日中午,田东县水利局走访排查5个水库现场点量及思林镇、林逢镇2个内涝点;田东县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预警信息4条;各乡镇和职能部门对桥梁、隧道、涵洞、边坡和重点水域、重点渡口等60多个防汛重点部位和险段防汛防灾工作进行了督导,做到防汛防灾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在内涝严重的田东县中山小学和田东县妇幼保健院,大水漫进学校一楼教室和医院门诊大厅,该县纪检监委督查组在督查防灾防灾工作落实、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后,与工作人员一道清理操场的淤泥,帮助医院转移一楼医疗药品,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汛防灾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在田东—巴马二级公路那拔、义圩路段,有7处出现滑坡、垮塌、落石,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会同镇领导干部排查险情,组织群众、车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通过,确保防汛防灾和生产生活有保障。  (田东县纪委监委  刘德生  黄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