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靖西:“暖心回访”解心结 工作激情重燃起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康 莹 马金顶 发布时间:2020-06-18 16:24

“受到处分后,心理上工作上感觉到很大压力,担心自己从此以后不会再获得组织的信任,但是今天的回访教育,让我知道组织没有放弃我,我会以此次处分为转折点,将压力变为动力,带领好武平镇干部,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不要再在细节上出问题,细致再细致,全力投入工作。”近日,武平镇人民政府镇长林铁在回访教育时深有感触的说到。

2020年2月12日,林铁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能排查掌握重点人员黄玉某去向及其本人具体情况,就在上报市疫情信息和汇报中签字审核上报,导致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组没有掌握黄玉某的真实防控情况,被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通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20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在回访谈心中,注重把握4个重点:一是注重了解受处分人员工作和生活状态,鼓励引导受处分人员调整心态正确面对;二是注重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包袱和心理负担,帮助分析查找症结,做好政策解读和思想疏导,引导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三是注重帮助受处分人剖析自身深层次原因,找出风险点,认识纪律法律的刚性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四是勉励受处分人员不辜负组织的教育挽救,在所在的岗位上继续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把受处分后的“负担和包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重新燃起工作的热情。通过持续开展面对面“暖心回访”,真正实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活动36次,督促案源单位开展专题民主生活6次,2019年以来,案件申诉率保持在“零”的良好局面。(靖西市纪委监委  康 莹 马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