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开展业务知识考试 练好处理检举控告“硬本领”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0-09-04 16:13

“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向信访部门反馈内容包括处置方式、属实情况和向检举控告人反馈情况,我多勾选了‘处理依据’的选项,答错了。”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小陆自责地说。

“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结果在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检举控告人反馈,并记录反馈情况,这题我理解为‘5个工作日内向检举控告人反馈’,搞混淆了。”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小李附和着。

……

日前,平果市纪委监委组织闭卷考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对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知识的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以考促记,练好处理检举控告“硬本领”。考试刚结束,大家就讨论纷纷。

“此次测试不仅是一次学习效果的检验,更是一次查缺补漏的过程,为我们规范处理检举控告打下坚实基础。”参加完知识测试的信访室主任杨秀群说道。

为确保考试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此次考试由平果市纪委监委统一组织,覆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考试结果将进行统计并作通报,成绩不合格的将进行补考。考试采取闭卷集中作答方式进行,参考人员不得携带手机、业务手册等相关资料,不得传递抄袭答案,不得交头接耳相互讨论。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全部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内容和知识点出题。

参加考试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切实把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学深学透,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周五固定学习日”学习模式基础上,利用微信工作群以及“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打造“线上线下”多样化的学习培训平台,让干部学习不断挡,加压“充电”不松懈。培训后,适时开展闭卷测试,进一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对所学业务知识学深悟透、入心入脑。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探索“线上线下”学习模式,通过不定期考试、测验练习等方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发现自身短板,促进学习针对性,保障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不断锤炼担当尽责真本领。”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 陆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