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开展廉政谈话 扣好领导干部履新 “第一扣”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宗孝 发布时间:2020-10-13 08:53

“在座的各位都是今年刚刚提拔的领导干部,希望你们牢记使命,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诱惑面前不动心,法纪面前不跌倒……”日前,平果市纪委监委举行2020年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赖文洁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语重心长地说。

此次廉政谈话内容紧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要求谈话对象认清形势讲政治、清正廉洁守纪律、一岗双责勇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谈话结束后,全体新任职领导干部还参观该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把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履新的必修课,逢提必谈,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和早纠正,及时接种“疫苗”,增强廉洁从政“免疫力”,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

“市纪委监委把红灯亮在前头,提醒我们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系好用权‘安全带’,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一位新提拔的领导干部接受廉政谈话后直言道。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抓住干部履新这个关键节点,抓好领导干部履新起步关,实行“新提任干部必谈”措施,常态化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目前,已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82人次。

“我们把廉政谈话作为遏制腐败增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将纪律教育贯穿于干部监督管理全过程,不断筑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谈话范围、形式和内涵上下功夫,提高廉政谈话针对性和实效性。(平果市纪委监委 黄宗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