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田阳区:暖心回访 鼓励“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陆鑫 发布时间:2020-10-29 17:04

“自从被处分之后,我一度一蹶不振,感觉自己政治上有‘污点’,在同事、朋友、家人面前抬不起头。但你们的多次回访,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今后我一定吸取教训,努力工作,决不辜负党组织的关怀。”因收取农户危房改造“辛苦费”被开除党籍、政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陆某飞在田阳区纪委监委8月份的回访谈话时,对工作人员说道。

近年来,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坚持教育与关爱相结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教育,鼓励“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彰显执纪“温度”。

该区纪委监委精心制定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回访对象范围、时间、程序、注意事项,成立回访教育小组。在开展回访教育前,回访人员做足功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向办案人获取受处分人员详细信息、与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沟通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各方面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在回访教育中,认真听取受处分人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及评价,帮助受处分人员分析所犯错误的危害和根源,促进他们在思想上转化、行动上改正。同时还坚持回访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以及个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反映,帮助解决。通过精准的回访教育,让不同的干部思想上的问题得到解决,帮他们打开心结,直面自己的问题,真正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

截至目前,该区已对103名尚在处分期内的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政治关爱回访教育。

“如果不是你们的暖心回访,让我重拾了信心,也不会有我今天的工作成绩!”回访教育后,通过主动作为被组织提拔到该区某乡镇任主要领导的黄某非常感慨地说道。通过回访,该区纪委监委向部分单位、乡镇和组织人事部门提出建议,近年来共有5人得到区委组织部的提拔和重用。

“纪律处分不是目的,治病救人才是最终目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对能够积极悔错改错、表现优秀、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充分给予肯定,在处分影响期结束后,提出任用建议,既要让他们真正认识到错误,又要将他们‘扶’起来,引向正途。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态度消极懈怠的,进行重点教育、监督和管理,不让任何一名受处分干部 ‘掉队’。”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阳区纪委监委 陆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