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田东:多方位全覆盖关爱干部促能力、解难题、暖人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康 发布时间:2020-11-13 15:29

“家里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没有什么大困难,小问题我们自己都能解决的。感谢罗常委在百忙中来家访!”这是近日田东县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家访干部活动的一个温馨场景。

图为田东县纪委常委罗科江到那拔镇纪委书记徐林兵家开展暖心家访 (凌仁义  摄)

田东县纪委监委着重从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关心关爱等方面入手,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解决家庭实际困难,温暖干部之心。

为提升业务能力,强化纪律约束,该县通过文稿练兵、业务练兵、案例练兵等方式,充分利用“书记讲堂”“主任课堂”“干部学堂”平台,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1—10月,共举办5期培训,参训干部500余人次。通过周学习半日课堂,“三色预警”信访督办制度,严把谈话函询三个环节,制发每月监督提示单,深化以案促改“六个一”,“三字口诀”强化政策落实等六项举措,深入纠治“六个了之”问题,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组织开展廉政谈话、旁听庭审、案例剖析查摆等活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强化纪律约束,严防“灯下黑”。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工作‘新兵’。参加了几次培训后,我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干劲更足了。”思林镇纪委书记黄甲说道。

为深入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让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激发干部职工投身纪检监察事业的工作热情,该县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暖心家访和访谈活动,全面了解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为了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党总支5个支部普遍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主要围绕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促进交流,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坚持做到五个“必谈”(工作成绩相对突出的必谈、工作有失误和相对落后的必谈、工作生活困难的必谈、有矛盾磨擦的必谈、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必谈)。“虽然我在田东县最远的乡镇上班,但是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让我感觉到组织时刻在我身边,感觉很暖心。”朔良镇纪委书记欧阳行笑着说。今年以来,共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160余人次。     

“我们要从工作、生活、心理、八小时以外等各个方面真正关心关爱我们的干部,让他们干得舒心、活得开心、处事安心。”田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田东县纪委监委 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