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靖西:将廉洁清风吹到领导干部家中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湘君 发布时间:2020-12-16 11:26

“谢谢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元旦快到了,新的一年也即将到来了。希望家属在年节把好‘廉’关,多‘扯袖’、多‘咬耳’,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这是近日靖西市武平镇纪委书记到镇主要领导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的一幕。

今年以来,靖西市纪委监委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拓宽监督视线,延伸监督半径,通过“拉家常式”的廉政家访活动,引导靖西市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守好“廉洁关”,树立良好家风促进“廉风”建设。靖西市纪委监委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对19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干部进行50余人次家访,对市直部门一把手进行80余人次家访。

廉政家访活动是按照对全市各乡镇主要领导、市直部门一把手全面覆盖性的原则开展,由靖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分赴各自联系乡镇、市直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进行家访,做到全市主要领导干部“人人受访”。

“他一般下班后都忙什么呢?和谁接触的较多?常在家吃饭不?”在开展活动中,及时了解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兴趣爱好等,及时常握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与家属谈心,介绍靖西市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取家属们的意见和建议,赠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靖西市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籍,同时以近年来靖西市发生的典型案例,引导家属们“枕边常吹清廉风,后院常理廉洁事”,营造温馨廉洁的家。

“谢谢组织的关心,作为他的家属在生活上我一定会时刻提醒和监督,在工作上我也会多鼓励和支持他……”靖西市民政局一名领导干部家属表态到。

“廉政家访是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的举措,在关心爱护领导干部的同时,引导和提醒干部及其家属强化自我教育和约束,以好家风筑牢廉洁防线。”靖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廉政家访结束后,开展家访的领导干部及时将家访情况进行整理后,交市纪委监委办公室统一管理,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并将家访结果作为干部综合评价参考要素之一,切实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严管厚爱中自觉规范“工作圈”、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靖西市纪委监委  李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