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田林:近六千人参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蝉榕 发布时间:2020-12-22 16:53

“通过这次考试,不仅检验了广大党员干部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平时掌握的程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而且更加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田林县一位参加考试的党员干部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党章党纪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党章规矩意识、廉政法纪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推动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知识常态化。12月10—15日,田林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共5865人开展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设立若干个考场、限时、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题型设置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

考试期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态度端正、独立思考,认真答题,客观反映出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学习活动取得的效果。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知识的主动性,增强了党员干部党章意识、法纪意识、规矩意识,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廉的目的,营造了学纪、明纪、守纪的良好氛围。

“这次考试检验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平时学习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知识的效果,今后我们还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纪法律法规落实到工作中,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廉洁履行职责,自觉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田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田林县纪委监委 莫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