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平果市全员齐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强本领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若婷 发布时间:2021-06-02 17:26

“我们学习业务能力,学习当前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方法,才能更好地掌握知识点和更好地开展工作。”平果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气氛热烈,一场以纪检监察系统提升业务为主题的专题培训班正在举行,拉开了平果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业务的序幕。

5月25日,平果市纪委监委举行了2021年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精心搭配学习“菜单”,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主任主讲,以辅导讲座、领学文件等形式,进行信访业务、审查调查、如何开展好政治监督等内容的教学,安排满满当当的4堂课程,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提升履职本领。

“我刚进单位不久,对办信、办案、政治监督相关工作流程和规范还不太熟悉,这次的学习培训对我来说像是一场“及时雨”,让我能够快速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工作方法,为今后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党风室新入职干部陆燕芳说。

此次培训通过精心设置课程,还分别对机关各室主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派出监察室副主任进行分组,就培训内容进行针对性辅导,学员结合自身岗位与实际,分享办信、办案经验,分享入职以来的工作心得体会,在相互借鉴中取长补短,在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

“本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至关重要,希望能够通过紧张密集的学习安排,让全体干部迅速调整工作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更新知识,为今后开展工作储蓄动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平果市纪委监委还将针对工作实际情况,开展岗位大练兵、以案代训等实操活动,建立纪委监委干部“传帮带”制度教学,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高履职硬本领,通过学习培训、结对帮带等方式,加强干部专业训练,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真正做到业务和学习“两手抓”“两手促”,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平果市纪委监委 梁若婷 韦莎莉)

图为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