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田东县开展回访教育使“跌倒”干部“站起来”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承臣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6

“关于我酒后驾驶的行为,我认真反思,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在这样高压态势之下,我竟然存在侥幸心理,不但没有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还无视法律法规,造成不良影响。但组织上并没有放弃我,帮助我认识和改正错误,让我深刻认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今后我会加强自我约束,做到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接受回访教育后,一名因酒驾受到处分的农村党员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田东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处与教育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开展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谈心等形式,有步骤、有重点、有温度地做好回访教育,帮助违纪党员、干部正确认识自己所犯错误,分析根源,卸下思想包袱,提起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组织的严管就是对我的爱护。感谢组织拉我一把,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面对前来回访教育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县脱贫摘帽指标部门工作人员刘某感慨地说。2019年5月,刘某作为扶贫项目验收组成员,在扶贫项目验收时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此一度意志消沉。在县纪委监委的回访教育帮助下,刘某消除思想顾虑,逐渐振作起来,重拾起工作干劲,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和认可。

今年以来,田东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回访教育40人次。通过回访教育,绝大多数受处分人员都能端正态度,认识到位,表示坚决服从和执行组织的处理决定,今后要加强学习,引以为戒,继续干好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回访教育工作,在教育人、转化人、挽救人上下功夫,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将压力化为动力,激发他们重树干事热情,唤醒初心,重拾信心,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来。”田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田东县纪委监委  黄承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