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田东县纪委监委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旭正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0

“参观了百谷红军村陈列室,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使我更加坚定了纪检监察铁军报效祖国的信心,为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近日,田东县纪检监察干部到该县百谷红军村红色文化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时,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体会到。
“作为派驻监督机构,是群众身边的监督力量,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传承纪检监察机关对党绝对忠诚的根脉本色,紧盯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方针,以扶贫环保、住房保障、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为切入点,切实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感受最直接的突出问题。”在该县纪委监委开展“学文秀、争优秀”活动时,该县纪委监委驻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
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故事大家讲、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重走红军路、撰写学习党史心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广西脱贫攻坚成就展等特色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载体,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细走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参加全县党史知识竞赛,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组织生活会、分享读书心得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
“学习百年党史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只有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才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田东县纪委监委  黎旭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