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容颜会老 初心不改

——记右江区纪委监委退休支部老党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蒙倩华 发布时间:2021-11-09 17:13

虽惭老圃秋容淡,且看黄花晚节香。

有这样一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5名,2021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就有5名。这是右江区纪委监委退休党支部,虽然党员平均年龄已经70多岁,但仍坚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缴纳党费,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正家风,并发挥余热参与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作为老党员,退休支部的老同志们积极参加支部的各项活动,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开会议事,老同志们都准时参加,认真听、认真记,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关心党和国家的各项重要决定。大家表示,虽然现在人已离岗退休,但是仍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保持求知欲、保证好的心态,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榜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支部书记黄涵钦老同志经常说:“对离退休党员来说,发挥余热,要做到老有所用、老有所为。”支部的老党员们也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支书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

“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百色市右江区纪委监委退休党支部共产党员,军队转业干部,今年72岁。今天给大家讲讲打仗的故事和军人的风彩……”每次接到去学校给学生讲故事的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黄俊明老同志都不拒绝,他很愿意分享自己的故事,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百色市各个校园里。听过他故事的学生们在谈感受时说:“黄爷爷的故事很感人,让我知道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现在全市都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希望你们能积极配合,搞好卫生,一起为美丽百色努力!”作为一名文秀先锋岗的志愿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继生老同志穿上红马甲,参与到助力百色创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退休支部老党员们都在为助力右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老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开拓者、亲历者、见证者,他们的经历和经验对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来说,都是值得学习的。每年的建党日和重阳节,右江区纪委监委都会组织退休党员聚在一起,听听他们对纪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了这群可爱的人退而不休,初心不改,相信右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会朝着更高质量发展上推进。(右江区纪委监委  蒙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