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田林:“疫”线战场 铿锵“纪检花”勇绽放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姚富钟 发布时间:2022-02-22 12:10

“金贵同志,请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居家隔离,暂不返回田林。”2月6日上午,田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韦金贵在德保县老家接到单位领导来电问候,但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她毅然而然地选择投身到家乡阻击疫情的大战中。

 

用心用情 助力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小朋友,你看姐姐手上画的这个‘冰墩墩’可爱吗?乖乖给阿姨做完核酸姐姐就把它送给你。”

“大妈,您跟我说一下个人信息,我帮您注册后才能采集核酸。”

“屯里老人行动不便的情况我了解,我给你们带路。”

自德保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布后,韦金贵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根据就近原则她成为家门口的一名志愿者。在全员核酸采集期间,有小孩哭闹她就耐心劝导逗他们开心,有长辈不会使用手机她就积极协助注册信息,考虑到屯里还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时,她就主动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其采样,始终全力协助开展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核酸采集工作尽快完成不漏一人。

 

在韦金贵劝导下夜里小男孩停止哭闹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核酸采集

 

激流勇进 凝心聚力共战疫情暖心人

2月12日,德保县燕峒乡美圩村陇示屯已有两名确诊病例,集中隔离的人员每天都在持续增加,疫情已经蔓延到韦金贵同志家门口。父母再也按捺不住内心对她人身安全的担忧,开始极力劝阻她暂时居家隔离,放弃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工作。但韦金贵时刻不忘自己身为纪检人,尤其是在这样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她坚持逆流而上,自发地组织带领志愿者每天在屯里用小喇叭流动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居家隔离,不聚集、不出户,协助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人员信息和行程轨迹,全力做好群众的思想心理工作避免恐慌。

“那些家里有老人有小孩的比我们更需要,你们拿走吧,挺一挺疫情就会过去了!”

“有你们守护在身边,我们心里有底气,你们一定要多加防范,保重身体!”

韦金贵在协助上门发放物资时,由于物资暂时紧缺许多村民主动要求将物资提供给更需要的特殊人群,并且还对工作人员的辛勤劳作和舍身奉献表示感谢和关怀。这样的场景将她深深打动,这一切的付出都是那么有价值和意义,她也更加坚信与父老乡亲团结一心定能早日击退疫情!

 

韦金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坚持不懈 连续奋战终见“黎明曙光”

2月14日,百色市指挥部发布关于有序解除社区管控的通告,从2月15日零时起,解除百色市外“不进不出”管控措施,交通恢复正常运营,田林等6个县,全域解除管控,转为常态化防控。这让远在德保县的韦金贵同志看到胜利的曙光。

但德保县的疫情传播风险尚未完全解除,仍需继续奋战。作为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韦金贵坚持认真学习研究每日最新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明确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内容,并在日常服务保障过程当中充当“不走”的督查员,对发现落实相关规定和工作措施的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梳理并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反馈。

2月17日以来,百色市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德保县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人数在持续增加……看到好消息接二连三传来,韦金贵表示,她将继续坚守使命,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充分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力争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返岗归位,为纪检监察事业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田林县纪委监委 姚富钟)

 

韦金贵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全员核酸采集样本收集整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