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田东:一本小册子 警示一批人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康 发布时间:2020-04-29 15:41

“莫某某在担任田东县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期间,先后收受非法采砂人员钱物,合计……”

“辛某某在田东县祥周镇睦群村睦村屯与他人利用麻将赌博时,被民警当场查获。……”

这是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第四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要求,田东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写了《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所选案例主要是近年来发生在该县的28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主要分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失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涉黑涉恶及“保护伞”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7部分,每个案例均由个人基本情况、案件基本情况、案例剖析、案例点评4个内容组成,通过抽丝剥茧、寻踪溯源,剖析案发的主客观原因,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阅读后深入对照查摆自我警醒,自觉增强对腐败的戒惧、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据悉,该县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党总支各支部以《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廉政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纵向到村(街、社区)屯,横向到全县全体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严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廉政防火墙,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拧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安全阀,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

“‘五一节’临近,印发《田东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很有意义,能够在五一前加强对党员干部廉洁思想教育,把学习《警示录》与抓好节前廉洁教育结合起来,警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过节。”田东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第四支部副书记说道。 (田东县纪委监委 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