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做纪检监察铁军的“急先锋”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巳坤 发布时间:2021-11-23 08:09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一名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争当有为青年,主动扛起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做纪检监察铁军的“急先锋”。

在学习“全会”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一路坎坷,一路成长。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学习“全会”精神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中华民族如何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革命先辈在革命形势严峻的困难时期,面对生死考验,不畏艰险,始终坚持革命必胜的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革命到底的那种精气神和不惜流血牺牲的英雄气概。通过学习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信心,朝着党指引的方向不断奋进。

在学习“全会”精神中补足精神之钙。“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查得失。”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力量,目的就是要对照查找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理想信念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时“补钙”,避免精神上“缺钙”,得“软骨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唯有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传承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从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才能履行纪检监察干部为党分忧的神圣天职,才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做到精神不缺“钙”、不得“软骨病”,不让党纪国法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争当有为青年。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好职责,主动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自身工作岗位上找准突破口、结合点、落脚点,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方向、想出办法、干出亮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做纪检监察铁军的“急先锋”。(右江区纪委监委 黄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