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小小说|匿名信的风波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莫蝉榕 发布时间:2021-11-30 08:20

A县纪委监委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某局经费管理混乱,尤其公务接待方面,存在违规开支问题。

该县纪委监委要求某局针对反映的问题做出书面说明。骆局长听后理直气壮地说,事实胜于雄辩,希望上级派人来核查。 

核查组调出账本查了三天两夜,结果一无所获,既没有发现虚报乱报现象,也未发现接待违规问题。    

骆局长仗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懂谁无缘无故告了这么一状。王副局长分析道,那人没有达到目的,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不出所料,纪委监委又收到一封匿名信,这次矛头直指骆局长,信里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说他某月某日在蓝天大酒店为母亲祝寿,餐费全拿到财务报销。    

核查组再次来到某局核查,并到蓝天大酒店查询。

此时,某局一些人私下议论纷纷,说什么都有,但大多是说骆局长会上讲一套,会后做一套。

核查组通过一番询问,证实那天中午,局里确实有人在蓝天大酒店招待上级工作组一行人,消费清单450元,会计凭证里有这笔餐费报账单,数额也相符合。骆局长为母亲祝寿是当天晚上,消费清单1050元,饭后已结清,会计凭证里未发现报销这笔账单。

骆局长说,那晚为我母亲祝寿,是我老婆把那顿饭钱给结了,私人付账,没有向店家索要发票。      

举报人知道那天骆局长为母亲祝寿,并有餐费报销,却不清楚接待上级工作组一事。    

随后,核查组来到某局参与召开一场特殊会议。会上,核查组郭组长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读一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通知书。

自那以后,纪委监委再也没有收到反映某局和骆局长的匿名举报信了。(田林县纪委监委 莫蝉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