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镜头┃右江区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谭印艳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2

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促进干部廉洁自律的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永葆清廉本色,才能为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洁政治生态注入不竭的源泉和动力。右江区纪委监委把抓好抓实廉政教育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探索构建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的建设协调机制。充分挖掘本地廉政文化资源,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工作,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突出政治警示和教育作用,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拒腐蚀,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清风正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园开展入党宣誓活动。(杨榆珺/摄)

图为该区汪甸瑶族乡组织新任村“两委”干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教育。(蒋东兴/摄)

图为该区阳圩镇人大代表参观廉政展厅,接受警示教育。(张宗翰/摄)

图为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廉政文化长廊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杜德树/摄)

图为该区纪委监委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营造廉洁工作氛围。(谭印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