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小小说 | 弟弟的“爱”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福 农景瑞 发布时间:2021-12-17 10:27

“你这无情的老家伙,自家人都不帮!”妻子怒气冲冲地走进房间把房门重重一甩骂道。

被妻子这样骂,老张很是无奈,妻子为了她那宝贝弟弟已不知和自己吵过多少回架,看来今晚又得睡书房了。

老张的小舅子是个工程老板,经常往老张家里跑,老张知道小舅子心思不纯,所以并不想与小舅子有过多的交往。但小舅子很会讨妻子欢心,每次都带点小礼物给妻子,老张多次劝阻,但妻子不听,认为老张官僚主义,小题大做,弟弟又不是外人,是因为想她才经常来看她,爱她才会带东西给她。

三天前,小舅子又电话来说想念姐姐了,要来看看姐姐,老张心里对此嗤之以鼻,这小舅子来家里还不是想打自己的主意,但看妻子高兴,也不好拒绝,只好煮几样小菜招待。

果然,饭没吃几口,小舅子就开始跟妻子诉苦:“姐,现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想拿个工程好难,手底下几十张嘴都揭不开锅了,弟弟我苦啊!”

妻子一听,便对老张说道:“老张,你一个分管项目工作的副县长,批个项目给咱弟不是一句话的事吗?”

老张听到妻子这话立即摇头,正色说道:“这可不行,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可是违纪甚至是违法的,小舅子你想要拿到工程就该按正规程序去争取,只要符合条件,都有机会的。”

“可是竞争太大了,我很难拿到,姐夫你就帮帮我嘛。”小舅子哀求道。

妻子也在一旁附和:“给别人也是给,就不能给咱弟吗?我就这么一个亲弟弟,这一次你无论如何都要帮他!”

“不行,我不能那么做!”不管小舅子和妻子怎么劝说,老张就是不答应。

求了一晚无果,妻子很生气,于是就有开头怒骂老张那一幕。

过了几日,听说小舅子拿到了工程,老张对妻子说:“你看,只要符合条件,自身有竞争力,也可以拿到工程嘛,不要老想通过我走捷径。”

妻子听了神色有点不自然,敷衍应和:“嗯,嗯,你说得对。”

“对了,我之前的秘书小李,本来是一个勤奋上进的好干部,没想到提拔去当部门一把手后有点权力思想就堕落了,现在已经被纪委立案调查,真是可惜!”老张感叹道。

“什么!”妻子惊呼,手中的碗摔落到地上。

老张看妻子脸色惨白,整个人就像丢了魂一样,关心问道:“你这是怎么了,反应那么大?”

“没,没事,就是有点惊讶……”妻子吞吞吐吐地说道。

老张知道妻子一向沉稳,很少出现这种惊慌失措的情况,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事情。

在老张一再追问下,妻子终于交待了。

原来,妻子私下以老张的名义请小李帮忙,小舅子才拿到了工程,现在忽闻小李被抓,心慌了。

“还有,我,我接受了弟弟送给我一个玉手镯......”妻子忐忑说道。

老张一拍大腿怒道:“糊涂啊,你的行为是在利用我的影响力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这是犯罪!”

妻子听完,双脚一软,瘫坐在地上,哭到:“老张,我知道错了,为了贪图一点小利,害人又害己,我马上去纪委交代情况,希望能得到从轻处理。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弟弟对我的爱,不是真爱,而是祸害!”(百色市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海福 农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