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抗疫手记︱抗疫路上的“小车神”

来源:靖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珍念 发布时间:2022-02-24 18:42

“小农医生,开车技术可以呀,简直是个小车神,为你点赞”。一同入户协助采样的我不禁为这个25岁的白衣天使竖起大拇指。

2022年2月5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新春佳节的喜庆,渠洋镇全域划为管控区,自2月6日起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为实现核酸检测应检进检,不漏一人,我们每个采样点完成集中采样后,还要对重病、年老等不便出行的人群进行上门采样,我所联系的怀书村共有8个屯,需要上门采样的特殊人员有65人。2月6日当天下午16点,在完成采样点集中采样工作后,渠洋镇卫生院的4名医生分成2组,分别对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进行上门采样。我与卫生院的2名女医生一起,到道路艰难崎岖的怀书村弄锦屯上门采样。

“我们开电车或者摩托车去就好了,我们穿着防护服,坐汽车不安全。”其中的许医生说道。

“没有关系的,天气太冷了,怎么能让你们自己开电车去呢?我们开汽车去,回来消毒就好了,你们辛苦了一天了,累病了可不得了。”我实在不忍心忙碌了一天的他们再冒着严寒奔波。

“在密闭的环境里风险更大,不能开汽车,我可以开电车,我们两个医生自己开一辆,你们两个人一起再开一辆。”小农医生坚持说。

“时间紧迫,我们快出发吧。”小农医生说着便启动了电车,开上通往弄锦屯的崎岖小路,我跟治保主任邱大哥开着摩托车紧随其后。

看着她们顶着寒风驱车前往的背影,我的鼻子一阵泛酸,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她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

弄锦屯的路实在蜿蜒难行,两个医生怕电车在回来的时候上坡没有电,也不安全,便把车停在了离屯里还有一公里左右的坡上,徒步向大山深处的弄锦屯走去。

在接下来连续6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不管风雨如何肆虐,这条崎岖的小路上2个大白的身影从不缺席。而我们点赞的,不仅是她们的车技,更是她们的专业、敬业,她们的奉献、坚守。她们不仅是抗疫路上的“车神”,更是人民健康的“保护神”。(靖西市纪委监委 农珍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