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小小说|局长的“小秘密”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福 农景瑞 发布时间:2022-03-03 14:56

张局长素来以清正廉洁、光明磊落著称,然而,张局长却有一个“小秘密”被人发现了。

事情要从前些天王总给张局长送礼说起。

这天,王总来到张局长办公室。

“张局,跟您汇报一下,我们的项目已顺利开展,这次能拿到项目,还得感谢您的关照。”

张局长听到这话摇了摇头:“项目顺利开展就好,但你们能拿到项目可不是我个人对你的关照,而是我们班子经过集体研究讨论后一致认为你们公司资质高、口碑好、符合条件,才同意给你们的。”

王总连连点头:“谢谢张局和各位领导的信任,为表谢意,我想请张局您和贵局几位领导吃个便饭。”

“饭就不吃了,你把项目做好就是对我们信任的最好回报。”张局长说道。

“那好吧,快过年了您确实公务太繁忙,饭不吃也行,但这张无记名购物卡您必须收下,给嫂子买点年货。”说完,王总就把一张购物卡放在办公桌上。

张局长神情瞬间凝重,冷峻说道:“这就不必了,把它收回去!”

“这是给娃娃的压岁钱,张局请您不要拒绝,代娃娃收下吧。”王总没拿回购物卡,又从包里拿出一个厚厚的红包放桌上。

“收受购物卡、红包等都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行为,你这是让我犯错,赶紧收回去!”张局严肃地说道。

在张局长的一再推辞下,王总没办法,只好拿上购物卡和红包离开办公室。

没想到过了几天,张局长下班回家时,又见到王总手提两箱高档白酒出现在小区地下停车场。

“张局,我有个做酒业代理商的朋友送我几箱陈年老酒,在这里刚好遇见您,拿两箱给您尝尝。”

张局微微皱了皱眉,说道:“王总,不管你送什么我都不会收的,况且大家都知道我戒酒了,更不可能收你的酒!”

王总环顾了一下四周,小声说道:“张局,您就别骗我了,昨天无意看到别人给您送酒,我知道您还是爱喝两口的,您就收下我这点心意吧,我不会说出去,这事就咱俩知道,这是咱俩的‘小秘密’。”

原来,张局长患有高血压,女儿担心父亲身体健康,禁止父亲饮酒,但是女婿知道岳父平时就喜欢喝点小酒,一时戒不了,才瞒着老婆偶尔给老丈人送酒,没想到昨天女婿在地下停车场拿酒给张局长的时候恰巧被路过的王总看到,王总误以为发现了张局长的“小秘密”,于是今天就拿着两箱好酒等张局长下班。

“原来是这样。”张局恍然大悟,随即掏出手机,当着王总的面打给女婿:“姑爷啊,咱俩的‘小秘密’被人发现啦,以后别再给我送酒了,免得别人误会。”

“哈哈,看来这回老爸您真的要戒酒了。”女婿笑道。

“戒了戒了,咱俩的‘小秘密’已不再是秘密啦,正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只要有秘密,终有被人发现的一天。”

王总看着张局长边打电话边往楼梯走去,知道张局长对女婿说的话,何尝不也是对他说的呢,心里对张局长充满了敬意,张局长从此不再有“小秘密”。(田阳区纪委监委 黄海福 农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