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广角 > 廉政文化

在复兴伟业中唱响青春澎湃“最强音”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梁若婷 发布时间:2022-05-17 20:38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悠扬的歌,悠扬的乐曲徜徉在百年历史长河中,在这激情四射的五月,变得高亢激昂,青春不散场,青年在奋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共青团提出殷切希望。他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中国青年擘画了美好的未来。他始终重视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像春雨般沁人心脾,似春风去唤醒绿叶,只为热情的青年不迷失方向。

滋养“环境”,培育靠得住的青年“沃土”。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从广大青年这片沃土中汲取养分、获取力量,共青团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广大青年“沃土”肥润,继续培育好青年这块“沃土”才能为赶考之路铺好路子。而“沃土”的“营养液”在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防护堤”,在纪律利剑中燃烧清正的热血,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切身行为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君子气节”。新时代,中华民族的发展呈现盛世景象,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广大青年也将迎来追梦圆梦的难得人生际遇。

传承使命,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从1922年到2022年,从“东园”起航到历经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青团跨越百年漫漫长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青年们始终立于时代潮头,这是一代代的青年人不负使命的精神,将信仰代代相传,汇聚成了不可推翻的磅礴力量。不管是过去一百年还是未来一百年,青年的底色始终都不会褪色,只会在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之中,越加鲜亮。如今,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全力以赴跑好属于自己的青春“接力棒”,在各行各业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永攀高峰,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增添一道道悠扬而厚实的音符。

以奋斗致敬青春,书写无悔岁月。奋斗,是青春最高亢的声音,贯穿整个青春年华。从“逐梦九天”到“国之大者”,青春在奋斗中点燃了人生的理想。正所谓“无奋斗,不青春”。那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携手老乡奔赴幸福好日子的年轻干部们,那些在冬奥会上展现青春魅力的运动员,他们挥洒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成为了书写无悔青春的美丽注脚。正如冬奥冠军苏翊鸣在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所说,“伟大的国家”和“最好的时代”是放飞青春梦想的坐标,也是广大青年奋斗向未来的底气所在。历史充分证明,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守“永久奋斗”光荣传统,将青春的点滴力量,汇聚成时代发展的江河,绽放奋斗的无限风采。

青春正当时,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到“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青春的模样是正能量的模样,广大青年们要沿着总书记擘画的蓝图坚定前行,以蓬勃之姿在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中唱响“强国有我”的青春最美乐章,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唱响青春澎湃“最强音”!(平果市纪委监委 梁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