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纪检干部植树忙 梅花山下栽“银行”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雷永茂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5

“大家不要扎堆劳动,三人一组,树坑要挖有50公分深。”

“填土要埋过树苗嫁接口,回土必须要踩实。”

……

地处桂西梅花山下的田林县旧州镇徕周村杨梅种植基地,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与村民一起挥汗劳动,抢种新引进的优质杨梅树苗。日前,抓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春季植树造林好时机,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纷纷走出机关,扛起锄头、铁锹,走向山头,加入春季义务植树大军队伍。你挖土、我放苗,你培土、我浇水,大家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分组划片,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闹繁忙景象。不足半天时间,就栽下840株杨梅树苗。

图为市纪委监委干部在合力种植杨梅

“正月李花白、二月桃花红、三月品春茶,以后欢迎大家夏季来徕周摘杨梅。我们徕周一年四季都是景。”徕周村党支书记何青高兴地跟大伙说。

徕周村是市纪委监委对口帮扶村,自2015年以来,百色市纪委连续派出两个工作队7名队员驻村帮扶,充分利用徕周山地资源丰富优势,大力发展农林经济,全村人均拥有彬木、油茶等经济林近10亩。2018年,徕周村顺利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后,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摘帽不摘帮扶,引导群众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进开发茶叶、珍珠李、优质杨梅等新产业。目前,全村开发种植龙井茶120亩、珍珠李480亩,计划再开发种植优质杨梅600亩。

图为市纪委监委干部与驻村干部一起义务植树

“不仅要栽好树,还要管好树。作为纪检干部,要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着力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率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乃博说。

团结就是力量。市纪委监委干部齐心协力、共同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