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全市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李祖泉 发布时间:2020-04-24 09:06

图为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4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专项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睿君宣布市委对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专项巡察工作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开展“四大战役”专项巡察是推动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供的有力保障,是对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到广西调研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兑现落实、脱贫工作健康发展、贫困群众真正脱贫。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四大战役”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专项巡察精准聚焦不发散。要紧盯主责部门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盯“四大战役”重点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巡察机构、审计、信访、扶贫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有序推进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结束后,市委各专项巡察组、巡察暗访组正、副组长及成员,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含抽调干部)参加专项巡察工作相关培训。(市委巡察办  李祖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