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11:32

图为会议现场

4月30日,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统一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召开班子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百色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处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整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交流和个人自学,针对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查摆,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百色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反馈意见。

会上,徐波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方向及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围绕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直面问题,敢于担当,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抓好抓实整改工作。

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狠抓“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班子要带头把领导责任扛起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把抓好自身整改和推动全面整改贯通起来,综合分析、系统谋划,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彻底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制度漏洞,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整改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问题解决是否彻底、整改成效是否明显,对整改不力、敷衍应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态势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把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一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