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分享党史学习成果 强信念铸铁军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黄夏 发布时间:2021-05-28 18:50

“最好的铭记是传承,最好的告慰是行动。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纪的守护者,承担着正风反腐的使命,让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向百年华诞献礼。”市纪委监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干部蒋立文在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成果时,铿锵有力地说到。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积极性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8日晚,市纪委监委举办“强信念、铸铁军”党史学习成果分享会活动。

分享会以演讲比赛形式开展,20名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强信念、铸铁军”的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所学所悟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职能,用热情洋溢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发自肺腑的情感,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和感恩之心,表达“强信念、铸铁军”的信心和决心,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百色的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在重新温习了百色红色革命历史后真正领悟,作为在红色革命老区成长起来的年轻巡察干部,我们不仅要通过学党史学习增强自身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市委巡察办干部韦力分享了作为年轻巡察干部在党史学习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感悟。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很庆幸能够躬逢盛世,做党的忠诚卫士,同时,也十分庆幸能够成为一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在基层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助力乡村振兴......”去年毕业于“双一流”高校的定向选调生张彩石结合自己的驻村工作,给在场的纪检监察干部带来不一样的分享,也将现场氛围再一次推向高潮,台下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听的过程是学的过程,也是悟的过程,选手们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成果,与其说这是一次演讲比赛活动,不如说是一堂精彩的党课,既让演讲者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学深悟透、深入思考,更让我们在聆听过程中得到启迪、锤炼党性。”聆听了选手们的分享,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副主任黄丽琴感慨道。

“作为与张彩石一起以定向选调生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新进干部,我将在党史学习中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身边优秀的同事为榜样,把自己锻造成为优秀的纪检监察战士。”市纪委监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干部肖周晓说道。

此次成果分享让在场的干部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盛大的精神洗礼,并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在党史学习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现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的新提升,真正实现强信念、铸铁军。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成果分享会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和载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和正风肃纪反腐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