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大图

我市部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夏辉伟 发布时间:2021-06-02 08:10

5月3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分析当前我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驾驶违法问题的形势,安排部署集中整治行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歧阳主持,并就集中整治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作讲话

会议指出,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同志到广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维护公共安全的现实需要,是体现监督震慑常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集中整治行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作为纠“四风”树新风的“切口”,以整治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协助、监督作用,压实各级各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六个严禁,强化党员干部监督,对违反规定饮酒的党员干部,该约谈的要约谈,该诫勉的要诫勉,该查处的坚决查处。强化联动协同,督促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酒驾醉驾打击力度,注重构建联防联治机制,强化与公检法单位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督查机制,形成集中整治的工作合力。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交机制,督促公检法单位及时移送涉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问题线索,畅通监督渠道。

会议强调,酒驾醉驾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既是违法犯罪行为,更是纪律作风问题,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发生酒驾醉驾问题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按照“三个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强化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根据部署,从6月份起,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分三个阶段,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大力查处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营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纪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良好社会风气。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