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5:09

1.百色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梁保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6年春节期间,梁保宁违规收受茶叶、烟酒等礼品,价值0.88万元;违规收受礼金8万元。此外,梁保宁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12月,梁保宁受到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2.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9年5月,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违规向该中心13名工作人员(含2名聘用的管理人员)发放煤贴、交通水电防尘贴、岗位补贴、高温补助、下工地补助、外勤补助、加班补贴、技术岗位绩效津贴等共计1906765.07元。玉敏作为百色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玉敏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分影响期一年半)。

3.平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加跟同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1月至临近春节期间,潘加跟收受其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合计10000元和四条真龙牌香烟(蓝龙)。案发后,潘加跟已将收受的现金10000元和香烟折价2000元上交市纪委监委廉政账户。2019年12月,潘加跟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那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章光欣同志违规宴请问题。2019年1月18日,时任那坡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章光欣在那坡县睦边大道美味鲜食府(现“姐彬海鲜城”)操办“乔迁新居”宴席,宴请除亲戚之外的同事、朋友,当天赴宴的有亲戚、朋友同事共176人(共16桌),当天共收受礼金26500元。2019年11月,章光欣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宴请同事、朋友所得的礼金15500元收缴国库。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化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主动作为,严肃查处公款购买土特产、公款吃喝、私车公养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行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