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7

1.德保县扶贫办工作人员陆元军违规收受群众礼金问题。2015年12月,陆元军在担任燕峒乡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扶贫助理期间,在负责组织、联系、协调燕峒乡平安村陇荣屯易地搬迁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过程中,违规收受陇荣屯群众送给的8000元“辛苦费”,陆元军收受后全部用于个人消费。2020年4月,陆元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田林县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站原站长蔡美云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6年,时任农田水利建设管理站站长蔡美云,担任田林县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验收工作第二验收组组长,负责浪平乡弄坝村毛拜洞屯农村饮水工程的验收工作,在项目业主没有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工程项目先行验收、提交验收材料不齐全且该工程未竣工的情况下,未严格执行工程验收的相关规定,未对该工程进行现场核验,便在《工程竣工验收报告》签字认定工程“质量合格”,导致该工程的质量不达标,建成后不能正常使用,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蔡美云在参与脱贫攻坚饮水工程项目验收工作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存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对此负直接责任。2020年4月,蔡美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