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17:43

近日,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田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原所长吴庆斌违规收受礼金和购物卡等问题。2015年5月至2020年8月,吴庆斌担任田东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和购物卡共计1.6788万元、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费用0.5万元,并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获利20.8912万元。吴庆斌还存在其他涉嫌违法犯罪行为。2020年8月,吴庆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德保县自来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廖振军违规虚开发票,利用公款违规吃喝等问题。2014年1月,德保县自来水厂党支部书记、厂长廖振军购买私人物品后虚开发票0.5万元并在单位报销,报销所得用于职工聚餐和娱乐场所消费支出;2013年至2014年期间,德保县自来水厂以业务接待为名利用公款在娱乐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烟酒、糯米和山茶油等特产、改变公务行程用公款变相旅游等共7.7376万元。廖振军对上述违纪行为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7月,廖振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是我市在开展“一张票”、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整治中查处的典型案例,说明个别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在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力度不够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对本行业、本系统基层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驰而不息进行整治。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又到了“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重点对象、重要场所,通过暗访巡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坚持挺纪在前,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