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以除恶务尽的担当“惩腐打伞”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房灵敏 发布时间:2020-01-09 10:45

“惩腐打伞”,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保持“惩腐打伞”工作凌厉攻势,深挖“关系网”、严查“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黑恶势力“保护伞”往往具有隐蔽化、幕后化和广泛化的特点,“惩腐打伞”必须讲究斗争策略,增强靶向性,掌握主动权。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抓三年”的部署,将“惩腐打伞”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将厅级、处级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作为审查调查重点,提级办理或组织异地交叉办案,以零容忍的态度亮剑,以雷霆万钧之势重拳出击。坚持精准监督、精准查处、精准施治,“一案三查”,既封“后门”,又关“天窗”,构建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取得了“惩腐打伞”重大阶段性成果。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实现之年。黑恶势力不除,“惩腐打伞”不止。自治区纪委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以贯之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全力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广西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纪律保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 房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