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党委召开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

(党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1-13 15:24

自治区党委召开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党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鹿心社作综合点评并讲话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2019年度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有关工委(党委)书记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进行述职评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作综合点评并讲话。

 

会上,各设区市党委书记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农垦工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大家自觉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内容聚焦主题、书记角色凸显、成绩问题客观。受鹿心社委托,范晓莉、曾万明、房灵敏结合分管领域,对述职对象进行了逐一点评。

 

鹿心社在作综合点评时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工)委书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形态领域态势总体向上向好,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有的地方、部门、领域在管党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要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改进举措,督促抓好整改。

 

在总结讲话时,鹿心社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着力加强分类指导,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必须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力深化民生领域集中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切实把抓基层党建、抓意识形态、抓反腐倡廉与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姚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二级巡视员许道敏到会指导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巡视办主任,自治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以及部分自治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广西日报 陈贻泽 廖志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