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挺纪在前 全力以赴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为战“疫”保驾护航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百纪宣 发布时间:2020-02-02 10:38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抓住关键,精准施策,监督检查“六个落实”,严肃查处“六种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委领导,办公室、宣传部、党风室、案管室等各部门负责人于明天上午10时集中开会,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9时,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作群发布一则紧急通知。不在百色城的同志连夜收拾行装,中止休假,纷纷赶回百色。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要把握好‘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职责定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徐波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月26日,市纪委监委下发紧急通知,成立百色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协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织3个督查组每天进行督查,重点检查各责任部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责任部门领导是否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各有关部门“查病原、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

徐波率第一督查组深入到市疾病防控中心、百色高速公路“警路企”联合指挥调度中心督查,督促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其余两组每天深入百色火车站、公安值勤点、城区各大药店,督查严防疫情外部输入、加强流动人口监测管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医疗资源供应保障和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等措施落实情况。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也迅速行动,成立督查组,对重点领域、关键部门进行防控督查。德保县纪委监委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派出8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卫健、疾控、市场监督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发现问题2个,提出意见建议4条。凌云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督查组,分责任区进行监督检查,排查出问题24条,提出意见建议14条,解决问题12个。劝阻拟于近期办理酒席的92户取消置办酒席。

当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明确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特别是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以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将以最严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的防疫纪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