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彭晓春在右江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紧紧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黄显标 发布时间:2020-02-07 09:15


2月6日,彭晓春到右江区四塘镇新明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周福宁摄

2月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晓春到右江区百城街道爱新社区、四塘镇新明村者仙屯、百色火车站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彭晓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社区、农村和车站人员流动性强、人员情况复杂、防控难度大,是排查工作的薄弱环节,也是工作的重点,容不得任何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必须责任再细化、要求再严格、工作再落实,继续严防死守,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里所有人都排查了吗?都是本地人吗?有没有外地人?对排查出来的人员怎么管理?”在百城街道爱新社区,彭晓春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措施管理等情况。当得知社区通过重点排查,对23人进行居家隔离,其中10人已过隔离期,13人还在隔离中,而且通过社区的有效宣传,隔离人员自觉居家,社区小组组长、街坊邻里也都共同监督后,彭晓春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们为了做好防控工作,辛苦了。”当了解到社区大部分同志放弃休息从年前腊月二十八以来就一直坚持在岗,彭晓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彭晓春对大家说,社区是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口,必须按照织牢“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责任网、基层社区网、入口道口防控网、医疗救护网、物资保障网“五张网”和排查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监测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五个不漏”的工作要求,把工作落深落细落实。要深入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知道这个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要更好地动员群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形成爱卫生讲卫生习惯,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社区党组织和党员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务必严防死守,务必一丝不苟。”在四塘镇新明村者仙屯,彭晓春主动配合值守人员测量体温。在检查中,彭晓春仔细查看人员进出登记管理流程,询问了解村子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必须精准精细防控,切实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清洁乡村和环境卫生整治,避免病菌产生。要重点梳理和掌握重点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的活动轨迹、区域,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

“现在天气比较冷,雨季也准备要来了,这样的条件太简陋了,要研究改善一下条件。”看到值守点只有一个简易的帐篷,条件简陋,彭晓春叮嘱要研究改善值守点的条件。

“客运高峰什么时候到来?消毒工作怎么开展?……”在百色火车站,彭晓春详细询问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彭晓春指出,火车站人流密集,一定要做好防控和消毒工作,同时,要做好疫情信息共享,以便能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和寻找密切接触者。面对即将出现的返程小高峰,车站务必不能放松,继续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纰漏。(右江日报记者 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