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30 16:07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坚定担当善作善成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

 

3月27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部署,运筹帷幄,指挥若定,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采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防控和救治举措,举全国之力,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次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高度团结无往不胜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也再次向世界宣示,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两手抓、两手硬,以坚定担当善作善成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着力把握这一思想的时代性、实践性、科学性、人民性、世界性,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知、在政治上有新升华。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在遵循“纲”和“魂”上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完善和发展中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在遵守和执行制度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推动党和国家各方面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治理效能充分彰显。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善始善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脱贫攻坚监督,稳妥有序开展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科学精准做好案件定性量纪,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工作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落实和纪律作风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党中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