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新时代呼唤“文秀式”好干部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0-09-11 08:26

随着电影《秀美人生》的全国公映,原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乐业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被完整的呈现到了荧幕上,以“文”于心、“秀”于行的时代楷模形象走进千万公众的视野和内心里。斯人虽逝,遗风千古。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呼唤“文秀式”好干部积极建树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诗篇。

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呼唤“文秀式”好干部。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国不少贫困县先后实现脱贫摘帽,当下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而迄今尚未脱贫的贫困县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广大一线扶贫干部要发扬“文秀式”好干部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一方面认真分析贫的原因,努力寻找富的出路,汇聚攻坚力量,精准滴灌,靶向治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坚决啃下“硬骨头”;另一方面统筹兼顾,积极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工作,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

开启乡村振兴事业呼唤“文秀式”好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其最终目标是要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这要求广大基层干部发扬“文秀式”好干部扎根农村甘于奉献的精神,让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以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形成“一村一品、一县一业”的发展格局。同时,还要加强推广传授脱贫致富经验和生产经营技能,大力推行乡村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营销模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呼唤“文秀式”好干部。今年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20周年,当前广西正处于改革深水期、发展攻坚期和转型关键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具体落实推动改革事业发展的主要力量,要发扬“文秀式”好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断增强本领才干,高标准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落到实处,以创新务实、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走好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作出广西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黄文秀同志用年仅30岁的生命在扶贫路上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坚定爱国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爬坡过坎、砥砺前行。(百色市纪委监委  蒋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