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纪委监委召开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吴月新 韦力 发布时间:2020-11-05 16:12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作讲话  

11月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勉励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要忠于理想、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忠于职守、忠于纪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梁德勇主持会议。

徐波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承担着重要责任,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要博学笃行,增强底气,敢于放下头顶的光环,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既做知识的“存储器”,也做知识的“处理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要秉持初心,脚踏实地,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争创一流”为标准,用心思考、谋划和落实,力求在创新的成果上胜人一筹,在实践创新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要修身明德,行稳致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着力用铁的纪律把自己锻造成政治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徐波强调,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原则,加强对干部日常监督的同时,要多关心关爱干部,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爱,最大程度保护年轻干部的锐气,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尊重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为干部的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

座谈会上,部分新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作了发言,畅谈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后思想、工作、学习收获。参加座谈会的新进纪检监察干部还集体观看电影《忠诚与背叛》,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