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房灵敏:严明纪律规矩 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石瑞宁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6

房灵敏到百色市田林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

严明纪律规矩 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

房灵敏在田林县潞城瑶族乡营盘安置点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1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到百色市田林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房灵敏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有效推进“阳光选举、和谐换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各项任务,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证。

房灵敏在田林县潞城瑶族乡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房灵敏先后来到潞城瑶族乡营盘安置点、各烟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换届选举、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在田林县,与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大家意见建议。房灵敏强调,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刚好与“十四五”规划时期一致,节点特殊、意义重大。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把牢正确方向,紧盯目标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落实“五选、十九不选”标准,把好人选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热心服务群众的优秀党员和优秀人才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从严从实依法依规,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做细思想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明换届纪律规矩,做到“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权利,实现100%的村(社区)“两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100%的村(社区)选出优秀的党组织书记,100%的村(社区)依法依规依程序组织选举,100%的村(社区)不发生因换届引发群体性事件,真正使换届过程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过程,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过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城乡发展的过程,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水平的过程;要统筹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切实按照“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艰苦努力,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图为房灵敏与百色市纪委监委干部座谈现场

调研期间,房灵敏到百色市纪委监委看望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做好新年度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新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广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特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认真完成好当前各项任务,谋划安排好新年度工作,坚定稳妥、精准有效履职尽责,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我区落实“十四五”规划、实现“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百色市副市长、田林县委书记彭斌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