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周异决到右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形实魂” 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15 08:41

9月14日,市委书记周异决到右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周异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形实魂”,在乡村风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当天上午,周异决来到右江区泮水乡百维村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详细了解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该项目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打造,重点建设和平·百维1000亩四季果蔬产业园,同步挖掘写好百维村、和平村“善美”“水”“洞”文章,打造集农业观光、文化体验、洞穴探险为一体的四季果蔬采摘体验园。周异决指出,要因地制宜,以土地资源为依托、特色产业为基础、文化产业为支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高端化,实现产业提档升级,通过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周异决来到右江区泮水乡政府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泮水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促进实干担当;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狠抓基础,夯实基层堡垒。周异决对泮水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异决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行动当中。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把抓党建工作同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紧密结合,确保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互促共进,凝聚起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在右江区大楞乡龙和村沃柑种植基地,周异决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种植面积、产品产量价格、市场销售等情况。该基地于2018年3月由当地致富带头人发起建设,总投资200多万元,总面积250亩,现有沃柑2万余株,年产量达25万公斤,年产值100多万元。周异决希望基地负责人继续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吸纳更多的脱贫群众就业,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通过产业发展走上致富之路。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