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蔡立华署名文章《红色资源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蔡立华 发布时间:2021-10-28 08:17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是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百色起义”的地方,是红色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基地,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红色资源,推动清廉思想、制度、纪律、作风融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从红色资源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百色红色资源中蕴涵的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斗志、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斗志,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对于纪检监察机关而言,要坚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进一步抓实基层监督、专项整治,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以建设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契机,督促职能部门制定出台更多务实管用举措,确保试验区高效建设、高质量发展。

推动清廉元素向各领域延伸,着力培育崇清尚廉的社会风尚。统筹推进机关、乡村、医院、学校、企业等单元的清廉建设,以单元带系统,推动全领域的清廉。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廉洁元素,重点规划、扶持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百色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廉政教育,传承廉洁基因。不断拓展清廉文化阵地,合力提升清廉文化品牌影响力。

(作者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蔡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