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乐业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凤辰 发布时间:2021-11-18 08:09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学、深入学,并按照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来谋划工作,组织对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全会闭幕后,乐业县迅速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乐业县纪委监委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法,采取会议传达集中学、工作群内交流学、干部自觉深入学的学习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保持担当精神,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的主动作为,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该县纪检监察三室潘正党同志说道。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充分发挥乡镇监察办公室、村级监督工作站的‘探头’‘前哨’作用,切实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100米’。”该县逻西乡纪委书记卢振朋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纪检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建设社会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县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的一名干部,我将坚守职责定位,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做实做足做细日常监督。”该县纪委监委驻县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滕德鹏同志学习全会公报时有感而发。

“对于乡镇纪检干部来说,六中全会看似离我很远,实际又与我息息相关。”乐业县幼平乡纪委书记文光明表示,自己要做好乡镇检查员、监督员,从基层做起,严肃开展乡镇干部纠“四风”问题,为清廉乐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全会精神极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全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监督执纪中去。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到‘两个维护’的基本要求。”乐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突出政治监督,加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乐业县纪委监委    张凤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