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蔡立华给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强调 吸取百年奋进力量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祝有慧 发布时间:2021-11-22 21:56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授课

    11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在“朗朗书院”第十期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上作专题授课,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经验中吸取奋进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蔡立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努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政治环境山清水秀,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授课现场

    蔡立华要求,刚接过“接力棒”的市县纪委监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建强领导班子,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突出思想建设,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突出能力锤炼,在实干中磨砺战略思维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不断提升破解难题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团结协作,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争当政治坚定、为民务实、担当实干、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抓紧抓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重点聚焦“十项重点任务”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大力推进清廉百色建设,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科级领导干部等120余人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