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祝有慧 发布时间:2021-11-30 18:48

11月30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力量。

蔡立华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代会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科学阐述了为什么建设、建设什么样的和怎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目标内涵要义,系统谋划了我区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形成了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对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广西作出了明确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推动清廉百色建设,为建设清廉广西贡献百色智慧。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把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督促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保持自我革命定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保障各项目标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抓紧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奋力抓好今年“十项重点任务”等当前工作,查漏补缺、巩固强项、弥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明年起好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