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刘彩强 发布时间:2021-12-02 08:16

本报讯(记者 刘彩强)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一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市委书记周异决的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中国与东盟合作3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概括了四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共建“五个家园”意见建议,为新时代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中国-东盟关系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深刻领会把握继续推动中国-东盟关系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持续巩固拓展中国-东盟关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抢抓机遇,立足百色实际,将国家支持东盟“共建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参与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政策机遇,与百色“一市一区”建设高度融合起来,深化面向东盟开放合作,推动百色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在百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抓好百色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位,把握好学习的重点对象、重点内容、重点方法,采取多种途径,全面部署,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加快壮大百色综合经济实力,加快推进沿边开发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边疆民族地区团结稳定,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不折不扣地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百色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对标对表年度任务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全力冲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密切跟踪研判经济形势,抓紧谋划布局明年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应对。要持续加强民生保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