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聚焦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攻坚 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走深走实

来源: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9 08:16

4月2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百色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攻坚,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葛国科、石国怀、丘德彬、蔡立华、赖荣生、孙睿君、韦庆强、吴志伟、彭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抓好各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强化改革系统集成落地,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走深走实。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助推“一市一区”建设,以改革助推产业发展,以改革助推乡村振兴。要聚焦民生社会领域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突出特色亮点全面深化改革,打造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升级版改革品牌和农村金融改革品牌以及党的建设改革品牌,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拓展、创新提升,走出具有百色特色的改革之路。要抓好改革试点工作,重点完成好增量配电试点、数字金融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运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三线一单”成果应用等改革试点任务。全力抓好中央、自治区党委确定在我市开展的各项改革试点工作,积极争取给予我市更多的先行先试政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作风,全面夯实改革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要健全改革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工作力量统筹,构建高效的改革工作运行机制。要加强改革总结宣传,大力宣传改革先进典型和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