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黄汝生在百色市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讲好百色故事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来源:右江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6-13 09:38

6月10日,百色市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眼立言立声、凝心聚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自信自强、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黄汝生在会上讲话。记者卢飞 摄

 

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新华社广西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总站、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日报驻百色记者站、右江日报社、百色市广播电视台、德保县委宣传部、平果市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先后发言,话发展、谈感受、提建议。黄汝生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代表市委向中央、自治区媒体和全市新闻媒体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座谈会现场。记者卢飞 摄

黄汝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重大。要全面宣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现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宣传百色建市20年以来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展现建市20年来我市发生翻天覆地变革的新风貌、新成就。要全面宣传展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汝生在右江日报社了解近期报纸重点报道情况。记者卢飞 摄

黄汝生指出,百色是新闻报道的富矿区,有很多特色亮点和改革发展生动实践需要不断挖掘、发现和总结。新闻媒体单位要提前策划,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做好相关选题的策划,打造重点栏目、篇目,不断提升宣传报道的影响力。要快速反应,始终保持新闻敏锐性,把握时度效,做好有关突发事件舆论引导。要深度挖掘,对一些好的经验和亮点工作进行深度挖掘,推出更多站位有高度、思想有深度、眼中有温度的精品力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黄汝生在右江日报社了解新闻采编流程情况。记者卢飞 摄

 

黄汝生强调,全市各级新闻宣传部门要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坚决防止各类形式主义,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唱响百色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黄汝生在百色市广播电视台调研。记者卢飞 摄

 

会前,黄汝生走访了广西日报驻百色记者站、右江日报社、百色市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单位,详细了解新闻采编业务开展等情况,勉励各新闻媒体单位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用好用足全媒体传播矩阵平台,讲好百色故事,凝聚发展力量,助力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赖荣生、彭斌参加走访和座谈会。(黄显标 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