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在百色召开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电视台 作者:刘彩强/文 卢飞/图 发布时间:2023-02-02 21:41

黄汝生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市委书记黄汝生在会议上讲话

2月2日,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在百色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书记黄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市委副书记丘德彬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黄汝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大命题,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深入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黄汝生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黄汝生强调,2022年,全市上下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要从政治高度精准研判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黄汝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起步之年,是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执行到位。二要持续把严的基调贯穿正风肃纪始终,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三要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五要持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守职责定位,切实做到主动作为、敢于斗争,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做到狠抓落实、确保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荣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庆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炳辰等出席会议。(刘彩强/文  卢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