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百纪轩 发布时间:2023-03-20 08:22

3月17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贯通落实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自觉立足职责使命,聚焦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求、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部署等强化履职尽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格执纪执法与准确运用党的政策和策略相统一,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加大力度治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民生福祉、维护公平正义。要从严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百纪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