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我区开展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

来源:广西台新闻频道-广西日报 作者:吴燕君 刘晓文 陆铭 发布时间:2023-05-22 08:27

“勤廉榜样”是我区廉政教育特色品牌。今年,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开展2023年度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紧扣“勤廉并举”擦亮特色品牌,示范引领全区党员干部旗帜鲜明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4月,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分县、市、自治区三个层级自下而上铺开,按照发掘培育、选树宣传、通报表彰三个阶段循序渐进开展。全区各级各部门推荐宣传“勤廉榜样”1400多名,推荐“广西勤廉先进个人”候选人170名。自治区计划评选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50名。

“广西勤廉先进个人”是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勤廉先进典型。主要评选基层党员干部、处级以下干部、特别优秀的非中共党员公职人员,要求既要勤政为民,又要廉政廉洁,是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秉公廉洁用权的表率、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从严管党治党的表率。

2017年开展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推荐宣传“勤廉榜样”6000多名,评选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98名。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今年选树宣传活动更加注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上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在清廉广西建设中起到榜样作用。

中直驻桂单位作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重要力量,首次进入选树宣传范围。今年下半年将举办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并组织巡回报告团巡回报告,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崇尚清廉、向善向上、见贤思齐、争创一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